新闻中心

“非洲国家职业教育管理人员和教师来华能力提升”项目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赵美香 来源:国际教育系(国际合作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非洲国家职业教育管理人员和教师来华能力提升项目”结业典礼在十大靠谱的网投平台顺利举行,坦桑尼亚12位来华研修人员以及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中非职业教育联盟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福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晓雁主持,相关系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

会上,刘福玉代表学校致辞,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强调,十大靠谱的网投平台早在2005年就与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2022年学校开发的服装设计技术员、服装生产技术员职业标准及配套专业教学标准获得了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认证,并正式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通过此次深度研讨,将持续推进中坦两国在职业标准开发、课程资源建设、教师培训等方面交流与合作。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及我校教师代表在会上做承接此次培训的经验分享。坦桑尼亚研修团代表爱德华博士进行培训的成果汇报,他表示在中国培训期间,收获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拓宽了对职教专业领域的认知,也让他们对中国职教体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期待与中国继续开展职教合作,助推坦桑尼亚国家的职业教育发展。会上,刘福玉为坦桑尼亚来华研修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中非职业教育联盟非方秘书长段晓飞进行线上致辞,对坦桑尼亚来华研修团在培训期间的学习成果表示了肯定。联盟代表为承接此次培训的高校和优秀教师代表颁发感谢信,以感谢中方院校对坦桑尼亚教育管理研修工作的支持。

此次来华培训项目不仅使坦桑尼亚教育管理人员获得快速成长,也使中国职业教育经验走向更多国家,与海外国家携手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立体化的国际合作提供了机遇,助力中国“职教出海”战略,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赵美香;审核:徐海强)

上一条: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来访

下一条:学校7个学生社团入选山东高校“活力社团”TOP100榜单